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21期
编号:13149344
重度子痫前期纠正低蛋白血症对预后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周亚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通过随机对照研究,探讨静脉输注白蛋白纠正重度子痫前期合并低蛋白血症对预后的影响,验证其有效性及安全性。 方法 126例孕龄32~34周重度子痫前期合并低蛋白血症的孕妇,随机分为治疗组及对照组,分别予积极纠正低蛋白血症治疗及仅维持血清白蛋白20g/L以上治疗,观察两组剖宫产率、胎盘早剥率、产后出血率、子痫率,胎儿窘迫发生率及新生儿窒息发生率等预后及对肝肾功能的影响。 结果 治疗组剖宫产率、胎盘早剥率、产后出血率、子痫率;胎儿窘迫发生率及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有显著降低;有减少患者急性左心衰发作趋势,肝酶、血清肌酐、尿蛋白未见加重并在产后1周时肝酶较对照组有改善的趋势。 结论 在重度子痫前期合并低蛋白血症患者中输注人血白蛋白积极纠正低蛋白血症是安全有效的。

    [关键词]重度子痫前期;低蛋白血症;治疗;白蛋白

    [中图分类号] R714.25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3)21-210-03

    重度子痫前期是妊娠期严重并发症,严重威胁母婴健康,使孕产妇围生儿的病死率明显升高,由于多种机制的影响,患者常合并低蛋白血症,已有大量研究表明,重度子痫前期合并低蛋白血症,对母体及胎儿均有显著不良影响[1-3],因顾虑补充白蛋白可能导致尿白蛋白漏出增多进而可能加重肾脏损伤,故对静脉输注白蛋白纠正低蛋白血症疗效及不良作用尚存一些争议,有关在此类患者静脉输注白蛋白积极纠正低蛋白血症的报道较少,本研究通过随机对照研究,初步探讨了静脉输注白蛋白纠正重度子痫前期合并低蛋白血症对预后的影响及肝肾等方面相关安全性。

    1 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