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21期
编号:13149335
TD方案与DF方案治疗晚期食道癌的疗效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王敏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比较紫杉醇联合顺铂(TD)与顺铂联合氟尿嘧啶(DF)治疗晚期食道癌的临床疗效。 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36例晚期食道癌患者,随机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患者给予DF方案治疗,观察组患者给予TD方案治疗,化疗后随访1~2年。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总缓解率、不良反应发生率和1、2年生存率的差异。 结果 观察组治疗总缓解率为50.0%,显著高于对照组的22.2%(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1、2年生存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 结论 TD方案治疗晚期食道癌患者明显优于DF方案,临床疗效确切,远期生存率高,不良反应发生少。

    [关键词] TD方案;DF方案;晚期食道癌;临床疗效

    [中图分类号] R734.2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3)21-215-02

    食道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全球范围内以中国发病率最高[1]。其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一经检查多数已发生淋巴结及远处转移,死亡率高,化疗成为治疗晚期食道癌患者的主要方法[2]。本研究选取我院收治的36例晚期食道癌患者为研究对象,旨在比较TD方案与DF方案治疗晚期食道癌的临床疗效,现将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08年1月~2011年5月收治的36例晚期食道癌患者,均经过病理学检查确诊的术后复发、转移或无法手术者,获得伦理委员会通过及患者知情同意后随机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其中观察组男10例,女8例,年龄48~75岁,平均(61.4±6.4)岁;对照组男11例,女7例,年龄50~82岁,平均(62.3±6.4)岁。两组患者病理学检查结果均为鳞癌。两组患者在年龄、性别、组织病理学分型等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