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291
盐酸贝那普利联合硝苯地平控释片不同给药时间的降压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田宇光
第1页

    参见附件。

     本研究显示,各组的24hSBP、24hDBP、24hMABP、dSBP、dDBP、dMABP、nSBP、nDBP、nMABP与治疗前血压比较,均显著下降,差异显著(P<0.05)。三组血压下降值比较, A组与C组间nSBP、nDBP、nMABP比较差异显著(P<0.05);B组与C组间nDBP、nDBP、nMABP比较差异显著(P<0.05)。平滑指数比较,A组与C组nSBP、nDBP、nMABP差异显著(P<0.05),B组与C组nSBP、nDBP、nMABP比较差异显著(P<0.05)。说明ACEI类药物傍晚服药对睡眠血压影响明显。且晚间服药可以使清晨时段仍有较高的血药浓度,能更为有效低抑制或者延缓清晨时段血压的迅速上升,从而降低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

    综上所述,依那普利与硝苯地平联合用药能更好地控制老年患者的血压,降压效果十分优越,具有极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参考文献]

    [1] 胡大一.心脏病学实践2007—新进展与临床案例[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311-319.

    [2] 陆再英.内科学[M].第7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