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4865
骨肉瘤治疗进展(3)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4年第6期
     2 总结和展望

    骨肉瘤具有较高的病死率,近年针对该病的治疗取得了系列新突破,新辅助化疗下保肢综合治疗的广泛展开,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避免了截肢对患者身心造成的伤害。尽管骨肉瘤的治疗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但治疗中仍然存在系列关键问题,如中晚期、复发性和转移性骨肿瘤仍缺乏有效靶向治疗药物,尚待进步研究。随着分子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的不断进步,针对肿瘤基因和肿瘤干细胞的研究逐渐发展,介入治疗、免疫治疗、基因治疗、靶向治、干细胞治疗的不断深入,为恶性肿瘤的治疗提供了新的可能,人类在对抗顽固性疾病的信心和技术是不容低估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骨肉瘤一定会为人类所克服。

    [参考文献]

    [1] 王威.骨肉瘤治疗现状与展望[J].临床合理用药,2012,5(16):96.

    [2] Jaffe N.Osteosarcoma:review of the past,impact on the future. The American experience[J].Cancer Treat Res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