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071
涉县43所托幼机构儿童健康状况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孙凤兰 张科伟 王欣 李云平 王海利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分析评价县级幼儿园内学前儿童健康状况及保健管理情况,探索山区县级学前儿童保健管理新模式。方法 采取问卷调查和对2011年规范的健康体检资料进行系统分析。结果 儿童入托体检率达81%,异常发生率为71.72%;视力异常发生率为32.62%;龋齿发生率为49.81%。保教人员上岗体检率达70%;专兼职保健医4人。结论 县级学龄前集居儿童保健状况令人担忧,规范县级学前儿童入园健康体检和保健管理任务依然很艰巨。

    [关键词] 托幼机构;儿童体检;保健管理;分析

    [中图分类号] R175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6-78-03

    涉县地处山区,属国家贫困县,全县辖17个乡镇,308个行政村,地域面积1509平方公里。全县城乡有集体、个体幼儿园104所。2011年涉县妇幼保健院依据《母婴保健法》有关规定及涉县卫生局、涉县教育体育局2011年签发:(1)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264006;(2)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264006。关于印发《涉县托幼机构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15个乡镇、43所幼儿园印发《涉县托幼机构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15个乡镇、43所幼儿园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对5836名儿童进行了入园健康体检。针对儿童存在的健康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探索适合山区学前儿童保健的新模式。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辖区内15个乡镇、入园儿童在50名以上的43所幼儿园的在园儿童和保教人员。

    1.2 方法

    对43所幼儿园按照《河北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合格标准》及《涉县托幼机构保健工作考核标准》进行问卷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