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4824
二甲双胍治疗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梁文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在本组资料中,通过表1可以看出观察组患者血浆性激素FSH、LH、LH/FSH、T指标均下降明显,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PCOS患者经过二甲双胍治疗后反馈性抑制垂体产生LH,从而使LH/FSH比值降低,同时降低雄激素的产生。在本组资料中,从表2中可以看到两组患者FBS、FIN及HOMA-IR观察指标均有改善,观察组患者改善更明显,研究显示PCOS患者在服用二甲双胍后非成对性二甲基精氨酸水平明显不依赖BMI和空腹胰岛素,同时伴有IMT改善,此外二甲双胍可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通过改变脂蛋白的体积分布降低动脉硬化的风险,对空腹血脂无明显影响。

    二甲双胍联合达英-35治疗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能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卵巢功能及胰岛素抵抗,有效降低雄激素水平,疗效满意。

    [参考文献]

    [1] 李智慧.复方醋酸环丙孕酮联合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48例疗效观察[J].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2009,12(5):717-718.

    [2] 杨冬梓,陈晓莉.如何掌握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J].国际生殖健康/计划生育杂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