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268
两种尿沉渣分析仪在临床上的应用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曹晓君
第1页

    参见附件。

     由可比性实验结果显示,Diasys尿沉渣分析仪和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均与牛鲍氏计数板有良好的相关性(r>r0.01),且相关有显著性意义(P<0.01)。其中红细胞的相关性Diasys尿沉渣分析仪(r=0.69)和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r=0.73)两者相近,而白细胞和管型的相关性Diasys尿沉渣分析仪(0.92、0.96)较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0.78、0.71)好。可能由于Diasys尿沉渣分析仪背景显像较清晰,对细胞计数干扰较少有关。

    由准确性实验结果显示,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的平均准确率(95.8%)优于Diasys尿沉渣分析仪的平均准确率(124.2%)。分析其原因,Diasys计数时只数1个大方格(0.25μL),再乘以4,若存在计数误差,误差就会增加4倍,而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则先在低倍镜下浏览1μL的范围,观察标本的分布情况,再用高倍计数,可减少偶然误差。因此,要获得良好的准确性,应在保证临床检测速度的同时,尽量增大计数容积。

    由精密度实验结果显示,Diasys尿沉渣分析仪和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均有良好的精密度。Diasys尿沉渣分析仪的低值、高值CV%分别为6.5%和6.2%,较普利生尿沉渣分析仪的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