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435
尿总蛋白肌酐比分组评价糖尿病早期肾损伤临床应用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牛宝荣
第1页

    参见附件。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种检测措施的有效性、可靠性与临床应用价值,特作本次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两组患者各指标的含量情况中,实验组与对照组两组患者的尿总蛋白肌酐比差异明显高于LAP、ALB等指标的变化情况,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同时,根据患者的TPCR含量分组比较,我们了解到尿总蛋白肌酐比的变化情况较其他指标变化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由此可见,检测患者的体内的LAP、ALB、尿总蛋白肌酐比等指标的含量情况均能够糖尿病肾损伤具有诊断意义,但是尿总蛋白肌酐比的诊断效果更明显、更有效、更可靠。具有更高的临床应用价值,相信会有更广的应用范围。

    [参考文献]

    [1] 叶桂云,张忠源,胡望平,等.尿总蛋白肌酐比分组评价糖尿病早期肾损伤[J].医学研究杂志,2010,39(4):105-108.

    [2] Caramofi ML,Fioretto P,Mauer M,et al.Enhancing the predictive value of ufinaw albumin for diabetic nephropathy[J].J Am Soc Nephrot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