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433
双因素理论在护理层级绩效奖金管理中的应用及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贾雪玲 胡顺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护理部运用双因素理论在绩效奖金层级管理中,主要要确保对各科室护士绩效奖金的合理核算[10-11],以确保各临床科室之间的工作积极性和绩效平衡性,制定有效的基础奖金系数,保证科室内部二次分配的公平公正原则,每月、每季度及年度定时进行评选护理先进的活动,切实落实奖金发放[12-13]。通过实施层级护理绩效奖金管理模式,提高了护理管理针对性,更好的落实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14-16]。提高本组研究我们认为运用双因素理论实施护理绩效奖金层级管理,能显著提高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保证护理队伍的稳定性。

    [参考文献]

    [1] 何小霞,黄美凌.普外护理绩效管理在护理层级中的应用和影响[J].实用医学杂志,2013,29(12):2041-2043.

    [2] 陈清清,林小兰,龙波,等.双因素理论在护生实习后期教学中的应用[J].中华现代护理杂志,2011,17(32):3903-3905.

    [3] Bohm J.Two-factor theory-at the intersection of health care management and patient satisfaction[J]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