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4823
宫腔镜下电切术与开腹手术治疗子宫黏膜下肌瘤的疗效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卢琦琦
第1页

    参见附件。

     (8.5±4.3)h、(12.4±7.7)h、(4.2±2.6)d、(25.5±6.4)mL,与采用开腹手术治疗的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本研究中,观察组和对照组的临床疗效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在张娟等的研究中,其实验组的疗效总有效率为89.19%,对照组为93.33%,两组临床疗效比较差异亦无统计学意义(P>0.05),可见该研究结果与本研究结果相近。因此张娟等认为,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宫腔镜下电切术治疗子宫肌瘤能够缩小手术范围,使腹腔脏器的损伤得以避免,使术后疼痛得到了减轻,且疗效确切,该观点与我院观点相符,我院认为宫腔镜下电切术与传统开腹手术治疗子宫黏膜下肌瘤均能获得较好疗效,但宫腔镜手术更具优势。而值得一提的,在宫腔镜手术必须做好全程B超监护以防止子宫穿孔和保证手术的准确、顺利、安全,另外,在选择病例时应当严格掌握手术指征且一定要排除恶性病变,手术医师必须要具备熟练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时需认真仔细。

    总之,宫腔镜下电切术与传统开腹手术治疗子宫黏膜下肌瘤均能获得较好疗效,但宫腔镜手术更具优势,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

    [参考文献]

    [1] 黄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