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273
小切口甲状腺瘤切除术治疗甲状腺瘤的临床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林煌 邓晔 张鹏坚
第1页

    参见附件。

     该方法手术操作中需要注意下面几点:(1)由于小切口术中视野暴露较少,需要采用分区显露视野的原则,操作位置的视野要充分暴露,确保手术在直视下操作[12]。(2)缝置牵引线需要对抗牵引,确保术野完全显露[11]。(3)甲状腺瘤切除后注意橡胶片引流条的放置[13]。(4)黏连较多的患者,需要应用根治术,切断颈前肌群,避免术野无法完全显露造成的副损伤出现[9]。

    我院通过对两组患者应用不同的手术方法治疗,治疗组患者的切口长度、手术用时、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术后未留下明显瘢痕,创口愈合好,美观度高,美容效果显著。

    综上所述,应用小切口甲状腺瘤切除术临床效果好,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量少,美容效果佳,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参考文献]

    [1] 刘赞伟,缪锦超,施珊格.小切口改良甲状腺瘤切除术的临床应用观察[J].中国医药指南,2013,11(13):1-2.

    [2] 宋卓文.低位小切口甲状腺瘤切除术与传统手术的临床比较研究[J].中国医学创新,2013,10(10):141-142.

    [3] 刘春平,陈荣.小切口甲状腺瘤切除术的手术方法及临床疗效[J]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