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4699
全髋关节置换术与空心钉内固定术治疗股骨颈骨折的疗效对比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任东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全髋关节置换术与空心钉内固定术治疗股骨颈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2年1月~2013年8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股骨颈骨折患者40例的临床资料。其中20例患者采用全髋关节置换术治疗,20例患者采用空心钉内固定术治疗,并比较两组临床疗效。 结果 置换组手术时间显著较内固定组长,出血量显著较多,但其术后下地活动时间、愈合时间及住院时间显著较短(P<0.01)。置换组优良率显著高于内固定组(P<0.05)。结论 全髋关节置换术与空心钉内固定术治疗股骨颈骨折比较,临床疗效更好,术后恢复更快,但其手术创伤相对较大,手术时间更长,术中出血量较大。

    [关键词] 全髋关节置换术;空心钉内固定术;股骨颈骨折

    [中图分类号] R683.42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6-206-03

    股骨颈骨折常见于老年人,多与老年人骨质疏松有密切的关系。随着人的寿命延长,其发病率日渐增高,尤其随着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保守治疗往往会导致长时间卧床,导致患者并发多种并发症,并且畸形愈合也会影像患肢功能[1-2]。因此在临床上,患者情况允许情况下,应给予积极治疗,以使患者尽早下床活动[3]。本研究比较全髋关节置换术与空心钉内固定术治疗股骨颈骨折的临床疗效,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2012年1月~2013年8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老年股骨颈骨折的老年患者40例的临床资料。年龄66~81岁,平均(69.2±10.8)岁。其中采用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20例,为置换组,采用空心钉内固定术治疗的患者20例,为内固定组。两组临床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