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4834
创伤患者急性创伤性凝血病的相关因素与救治措施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陈庆干 廖德育 邓凤娟 梁亮 陈桂坚
第1页

    参见附件。

     3.3 与国(省)内外同类先进技术(产品)的综合对比情况

    当前创伤性凝血病为一种获得性凝血病,逐渐引起了临床研究学者的重视,国内国外对其研究也逐渐重视该项研究。但国内缺乏该项疾病的中心研究。当前省内并无创伤性凝血病相关因素的研究、预判以及检测创伤性凝血病,该项课题内容为一项全新新颖的课题内容,有望达到省内水平。凝血功能紊乱时导致创伤生理衰竭的三联征之一,创伤后大出血会导致患者出现凝血功能紊乱、酸中毒以及低体温,严重危及患者生命健康,因此在临床治疗中应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控制出血发生[11]。高要市中医院地处西江南岸交通枢纽地带,交通事故及外伤频发,外科抢救颅脑、胸、腹部外伤的急危重患逐年增加,医院具备CT、CR、DR、彩色B超、全生化自动仪等先进设备,同时也具备急诊科、ICU及院前抢救和院内监测系统,开辟“绿色通道”,也具备监测凝血紊乱相关检验设备,外科近十年综合业务能力能胜任严重创伤及相关手术并致力对创伤凝血病的研究和探讨,以提高抢救成功率。

    3.4 项目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该项研究在当前的外科损伤疾病研究中,具有创新性。改善或控制凝血病,可保证机体内部环境稳定,其应用效果显著,可有效治疗急性创伤性疾病,提高治疗成功率,其应用效果显著。其新颖之处体现在,针对创伤性凝血病,分析相关因素,同时设定持续监测指标,规范处理流程。在新鲜冰冻血浆严重匮乏的医疗环境下,应用冷沉淀纠正凝血障碍,对继发纤维亢进合理使用氨甲环酸(TXA)治疗创伤出血,是符合近年相关研究的一个重要进展。本课题将推动本地区创伤外科对低体温、酸中毒和凝血功能紊乱“致命三联征”的高度重视和处理。

    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