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527
阿托伐他汀联合厄贝沙坦治疗78例原发性高血压的疗效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陈建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阿托伐他汀和厄贝沙坦联合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效果观察。 方法 选用2011年9月~ 2013年9月期间我院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156例,随机分成两组,治疗组给予阿托伐他汀联合厄贝沙坦用药法,对照组给予厄贝沙坦单独用药法。对两组患者治疗前后各项心功能指标、临床疗效以及不良反应进行比较。 结果 两组患者治疗前心功能各项指标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治疗组无论是心功能各项指标,还是临床疗效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不良反应无明显差异(P>0.05)。 结论 阿托伐他汀联合厄贝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不但临床疗效十分显著,对于心脏功能亦有提升的效果,并且无不良反应现象发生,安全有效,值得临床中推广。

    [关键词] 阿托伐他汀;厄贝沙坦;原发性高血压

    [中图分类号] R544.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14-65-03

    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无法查找出血压升高病因的疾病,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均属于原发性高血压,所占比例高达90%以上。导致原发性高血压发生的主要因素有两种:遗传、环境[1]。权威机构经过长时间研究得出,高血压是一种在众多病因共同作用下引发的处在不断发展状态下的心血管综合症,能够引起心脏以及血管结构同功能发生改变[2],从而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3],因此原发性高血压的控制以及治疗已经成为我科室重点研究项目。我院自2011年开始采用阿托伐他汀同厄贝沙坦联合的方法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用156例于2011年9月~2013年9月期间前来我院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