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734
个性化护理在泌尿外科护理中的临床应用价值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黎淑君?黎晓宁
第1页

    参见附件。

     1.4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7.0统计学软件处理,计量资以()表示,计数资料使用x2检验。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比较

    观察组治疗期间的并发症发生率为3.1%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的49.6%,两组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比较

    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100%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1.25%,其中观察组患者满意16例,一般16例,均高于对照组患者满意12例,一般14,两组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 讨论

    近年来,人们健康意识逐渐增强,泌尿外科的临床护理工作逐渐引起了临床的重视,患者对于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对患者病情有着重要影响。

    由于泌尿外科的特殊性,无论是手术治疗还是日常的护理工作中,患者都需要暴露其隐私部位,不免有些焦躁和不安。此时护理人员要密切观察患者情绪变动,适时给予必要的心理干预和隐私保护,增加患者的信任感和安全感,调动患者的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