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721
早产低出生体重儿输液中应用腋静脉穿刺留置针技术的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陈武璇?李翠琴?罗娉婷
第1页

    参见附件。

     经本研究结果显示,观察组患儿一次穿刺成功率、留置针保留时间、体重增加水平均明显高于对照组,穿刺次数、并发症发生率均明显低于对照组,恢复出生体重所需时间、住院时间明显较短,相比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由此可见,在早产低出生体重儿输液中使用腋静脉留置针,能够有效减少穿刺次数及相关并发症,明显减少患儿痛苦并延长其输液时间,提高输液效率,促进患儿吸收营养,快速生长发育,具有更为理想的临床应用效果及价值。

    [参考文献]

    [1] 朱红,徐兵,戴明红,等.早产儿静脉留置针不同穿刺部位留置时间的比较[J].中华全科医学,2011,9(6):987-988.

    [2] 程国美,郝卫中.负压进针法在新生儿腋下静脉留置针输液中的应用[J].中国实用护理杂志,2012,28(z2):137.

    [3] 文辉,李晓庆.早产儿腋静脉留置针穿刺误入腋动脉致动脉痉挛的处理[J].中华护理杂志,2011,46(8):821-822.

    [4] 傅春红.腋静脉留置针在早产儿中的应用效果探讨[J].护理实践与研究,2012,9(20):135-136.

    [5] 仇淑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