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704
慢性伤口门诊处理中的风险管理及个体化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戴雪群
第1页

    参见附件。

     通过研究发现,观察组中有40例患者伤口愈合,愈合率为97.6%,对照组中有33例患者伤口愈合,愈合率为80.5%,观察组治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中有2例医疗纠纷事故,发生率为4.9%,对照组中有6例医疗纠纷事故,发生率为14.6%,观察组医疗纠纷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 讨论

    护理风险管理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患者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降低医疗纠纷率。护理人员在对患者伤口进行处理时,必须分析护理环节中所包含的风险,询问患者伤口持续时长、受伤原因等,并观察期伤口的大小、颜色、渗液情况[7-8]。

    评估护士要明确伤口处理过程中的感染风险与操作风险,并告诉患者疾病治疗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慢性伤口护理对护理人员技巧提出了较高要求,护理人员的操作必须符合规范,判断问题要准确,针对患者提出的疑问,护理人员要及时解答。

    据临床研究表明,个体化的护理干预有利于提高护理满意度,对患者疾病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在伤口的清洗与评估过程中,护理人员操作方法要统一,这样便于实现操作的规范化[9]。

    当初次对患者伤口进行处理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