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552
提高手卫生依从性 保证灭菌质量作用(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郭宝英
第1页

    参见附件。

     1.3 合格率判定标准

    我供应室的灭菌质量检测合格率参照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2002)》中的相关内容制定[4]。见表1。

    1.4 统计学处理

    本组数据采用SPSS15.0软件包进行处理,组间比较均进行x2检验,均以P<0.05为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013年手卫生合格率为91.7%,2012年手卫生合格率为50.0%,2013年较2012年有明显提高(P<0.05)。具体见表2。

    3 讨论

    供应室是医疗单位进行医疗器械消毒灭菌和供应无菌用品的重要部门,它的的工作质量直接决定了医院医疗服务和护理服务的质量[5]。做好供应室工作,是近年来院方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重头戏,也是进行医院管理改革的重要课题[6]。

    为了有效解决2012年我院供应室灭菌质量合格率偏低的问题,我们于2013年采用了持续质量改进管理体制。通过长期性的、不断的、渐进式的质量管理制度,在查找现有问题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地分析问题、改进问题、再检查、再改进的方式,全方面、全过程的监控供应室的灭菌质量管理[7-9]。同时,除了制度的强力约束之外,还通过举办各种讲座和培训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