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850
气管插管前气囊少量充气法对气道黏膜损伤的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方伟文?黄顺来?吴锐城
第1页

    参见附件。

     本研究采用气管插管前对导管气囊进行少量充气得观察组患者一次插管成功率高达90.00%,明显高于常规插管对照组患者的81.25%,在操作时间方面平均插管时间为(2.75±0.41)min,较常规插管对照组的(3.44±0.59)min明显缩短,充分说明气管插管前对导管气囊进行少量充气可以提高一次插管成功率,缩短操作时间,插管成功率与操作时间直接影响纤维管对气道的损伤,本研究统计气道黏膜损伤率,插管前对导管气囊进行少量充气的患者气道黏膜损伤率较低,仅为为2.50%,而常规插管的患者为8.75%,说明该方法对预防气道损伤具有一定效果。

    总之,气管插管前气囊少量充气法插管可以提高气管插管一次成功率高,缩短插管时间,对预防气道黏膜损伤有显著效果,值得临床积极推广应用。

    [参考文献]

    [1] 胡小明.重症监护治疗病房内气管插管180例临床分析[J].蚌埠医学院学报,2012,37(4):433-435.

    [2] 沈立红,李宁江.不同气囊内压对受压气管黏膜的病理学观察[J].河北医学,2010,16(2):152-153.

    [3] 应群贞,应志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