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866
初治鼻咽癌患者调强适形放疗的疗效及预后因素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梁?颖?郑荣辉?谢国丰?黄赖机?张秀萍
第1页

    参见附件。

     我院通过应用不同的放疗方法对于鼻咽癌患者进行放疗治疗,治疗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有效率为90.34%,高于对照组患者的74.8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患者的急性放射性损伤(放射性口干、黏膜炎、急性血液学毒性、皮肤反应)Ⅲ~Ⅳ级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患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综上所述,给予初治鼻咽癌患者调强适形放疗方法放疗,临床效果显著,正常重要器官与组织损伤小,无重度不良反应,临床值得推广应用。

    [参考文献]

    [1] 杜伟,杨继元,徐云华,等.江汉平原地区初治鼻咽癌患者调强适形放疗的疗效及预后因素分析[J].实用癌症杂志,2013,28(2):179-182.

    [2] 唐剑敏,马秀梅,侯艳丽,等.初治鼻咽癌调强适形放疗的疗效分析[J].临床肿瘤学杂志,2013,18(8):699-703.

    [3] 郑钧正.ICRU技术报告进展[J].辐射防护通讯,2010,30(2):45-47.

    [4] 肖帅,王仁生,黄素宁,等.255例初治鼻咽癌调强适形放疗临床观察[J].重庆医学,2012,41(5):442-44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