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852
临床护理路径对提高单纯股骨干骨折患者满意度及生活质量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林彩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3.1 患者满意度增加

    患者在实施CNP后对自己在住院期间的安排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了康复概念后会主动配合护理人员的护理工作,从而有助于患者早日康复。更加标准规范化的护理流程不但增强患者的治愈率,同时有助于患者了解更多的保健知识[11]。因此患者满意度提高。本组研究表明观察组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3.2 医疗护理质量提高

    CNP对工作的安排较为细致,通过严格的时间安排出护理人员的具体工作,从而有助于患者清楚自身的职责,工作效率提高[12-13]。由于CNP对工作分工明确,缩短护理填写病例的时间,增加护士与患者之间的沟通,能够随时掌握患者病情的变化,有助于及时补救,提高了对患者的护理质量。

    3.3 患者住院时间缩短,费用降低

    本研究表明观察组的平均住院时间和费用等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实施CNP后,医生和护理人员能够密切配合根据既定的计划和方案安排患者在住院期间的具体安排,大大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减轻患者的精神负担,住院费用降低后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也能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

    综上所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