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718
肇庆地区慢性顽固性湿疹患者的过敏原特征及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帅春海?陈洁华
第1页

    参见附件。

     在进行脱敏治疗后,治疗组274例其中基本治愈无复发和有明显好转的有203例,占74.08%,而对照组125例其中基本治愈无复发和有明显好转的仅有42例,占32.8%,两者对比有显著差异(P<0.01)。本研究虽然观察病例不多,部分病例疗效观察时间不长,但过敏原检查和脱敏治疗简单易行、安全可靠、患者易接受、结果针对性强、疗效显著的特点已是毋庸置疑[13]。正是通过本项研究,已经能证明过敏原检查和脱敏治疗为临床治疗慢性顽固性湿疹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新思路。

    [参考文献]

    [1] 魏淑相.243例湿疹过敏原检测结果分析[J].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7,1:79.

    [2] 谢淑琼.昆明地区湿疹和荨麻疹常见吸入过敏原皮试结果分析[J].云南医药,2005(4):372.

    [3] Kruszewski J. Diagnosis of allergic disease[J].Pol Merkur Lekarski,2003,14(84):541-544.

    [4] Takahashi G,Tanaka H,Wakahara K,et al. Effect of diesel exhaust particles on house dust mite induced airway eosinophilic inflammation and remodeling in Mice[J]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