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4620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治疗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疗效(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李辉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治疗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疗效。 方法 回顾性分析闭角性青光眼38例(43眼)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采用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联合后房型折叠式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治疗。分析患者临床疗效。 结果 术后患者眼压显著下降,前房深度显著提高(P<0.01)。与术前比较,术后患者矫正视力得到显著提高(P<0.01)。 结论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治疗闭角型青光眼能够显著降低眼压,改善患者视力,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青光眼;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中图分类号] R775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14-242-03

    青光眼在全球致盲眼病中居第二位,青光眼白内障手术是学界关注的问题之一,对于闭角型青光眼,有学者主张单独进行白内障手术,有学者主张单独行青光眼手术,有学者主张联合白内障手术和青光眼手术同时进行。随着临床技术的发展,白内障和青光眼联合手术治疗闭角型青光眼成为可能[1]。本研究回顾性分析38例43眼采用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的临床资料,分析临床疗效,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1年1月~2013年8月选择在我院治疗闭角型青光眼患者38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所有患者临床资料完整,诊断明确,采用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联合后房型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进行治疗,共43眼。其中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24眼,原发性慢性闭角型青光眼14眼,继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3眼,继发性慢性闭角型青光眼2眼。晶状体核硬度在NⅠ~NⅢ级。38例患者男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