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8期
编号:13123616
总额预付下定点医院加强医保管理实践探索(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5日 刘书芳?邓爱姣?朱晓晶
第1页

    参见附件。

     4.2 协议与考核标准未引起临床重视

    科室医保质控活动流于形式;医保质控奖惩力度小、效果欠佳。

    4.3 费用监管、实现“结构调整”,信息平台不完善

    过度用药、超范围用药、用材是社会普遍现象,相关信息平台软件建设、数字控制非常必要。但目前我院现有信息平台不能满足医保质控内容,新院搬迁HIS系统全面升级后仍需增加查询统计项目。

    5 改进定点医院医保管理工作的对策

    5.1 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医务人员应时刻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真诚热情的救助每一位患者,使患者人格受到尊重,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从心理上,全方位得到重视和救治。增加医保患者医疗消费透明度,发送医疗每日消费清单及医保结算单,维护医保患者的知情权[6]。

    5.2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准

    高水准的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的有力武器,建立完善的医疗保险管理体系就必须时刻围绕着“质量”这个核心,医院规章制度及对患者的管理需要规范化、系统化、现代化。定点医院在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时,还要着手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学术水平、医护人员的护理能力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道德素质,加强对患者的心理辅导和身体护理,实行微笑服务和真情温暖,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来赢得更多医保患者的信赖[7]。

    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