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8期
编号:13123643
交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的临床疗效(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5日 王俊杰
第1页

    参见附件。

     本次研究对46例肱骨骨折的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其中20例患者采用交锁髓内钉治疗,26例患者采用钢板内固定治疗,交锁髓内钉治疗的患者总体优良率高于钢板内固定的患者,手术时间更短、术中出血量更少、术后住院时间更短、术后骨折愈合更快。交锁髓内钉对骨折面骨膜以及软组织的损伤少,这有利于患者的术后恢复。手术操作简单,手术时间短。在本次研究中,两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相似,这与农洪升[13]的研究结果不同,在他的研究中,交锁髓内钉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显著低于钢板内固定的患者,这可能与本次研究纳入的样本数量较少有关。

    综上所述,交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具有操作简单、创伤小、术后恢复快、骨折愈合早等优点,值得临床推广。

    [参考文献]

    [1] 陈康.交锁髓内钉固定术在肱骨干骨折临床治疗中的应用研究[J].中国医药指南,2013,11(29):111-112.

    [2] 顾玉东,王澍寰,侍德.手外科学[M].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3] 王文政.早期桡神经探查与保守治疗肱骨干骨折合并桡神经损伤的效果分析[J].医学理论与实践,201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