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8期
编号:13123580
冠状动脉病变程度与冠心病危险因素的相关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5日 刘恒宾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冠心病患者冠状动脉病变的严重程度与冠心病危险因素的关系。 方法 选择冠心病患者116例为冠心病组,选择冠状动脉样硬化狭窄程度<50%的患者66例为对照组。分析冠状动脉狭窄程度与冠心病危险因素的关系。 结果 多因素分析结果显示,LVEF、Ccr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程度呈负相关,而hs-CRP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程度呈正相关(P<0.05或P<0.01)。 结论 冠状动脉狭窄程度与LVEF、Ccr呈负相关,与hs-CRP呈正相关。

    [关键词] 冠心病;冠状动脉;狭窄

    [中图分类号] R541.4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18-186-03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发生发展的主要病理基础,冠心病的发生时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分为可改变的危险因素和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针对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采取相应的措施从而达到降低冠心病发生的风险[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与冠心病的发生和发展具有密切的关系。本研究通过分析关系并患者以及冠状动脉样硬化狭窄程度<50%的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冠状动脉狭窄程度与冠心病危险因素的关系,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9年1月~2013年8月间白浮图镇全镇在外院行冠脉造影的冠心病患者并且明确诊断为冠心病的患者116例为冠心病组,另选择冠脉造影显示冠状动脉硬化狭窄程度<50%的患者66例为对照组。搜集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排除合并感染性疾病、肾衰竭、患有免疫系统疾病、正在服用激素、合并恶性肿瘤、临床资料不完整者。

    1.2 方法

    搜集患者一般资料,主要的危险因素及诊断标准:高血压:收缩压≥140mm 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