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8期
编号:13123510
剖宫产术与阴道助产术在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中的疗效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5日 李萌萌?赵金华?崔进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研究和分析剖宫产术与阴道助产术在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中临床疗效。 方法 选取50例2013年1~6月来我院进行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治疗的患者,将其按挂号的流水号随机抽查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每组各25例患者。试验组的患者采用剖宫产术,对照组的患者使用阴道助产术。将试验组与对照组两组产妇的母婴结局进行分析与对比。 结果 两组患者在脐带因素方面具有明显的差异,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患者一旦出现临产胎儿窘迫,应按照孕妇具体情况选择剖宫产术或阴道助产术尽快结束分娩,同时做好新生儿抢救等后续工作,避免新生儿窒息,减少围产儿死亡率。

    [关键词] 剖宫产;阴道助产术;足月妊娠

    [中图分类号] R719.8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18-206-03

    胎儿窘迫是胎儿在子宫内,因急性或慢性缺氧危及其健康和生命者[1]。急性胎儿窘迫一般出现在临产过程中,主要临床表现为低氧血症和酸中毒,非常容易引发新生儿窒息,以及出生后永久性的神经损伤后遗症[2]。临床终止妊娠方法主要为阴道助产术和剖宫产术。本研究选取50例2013年1~6月我院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治疗的患者,将其按挂号的流水号随机抽查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每组25例患者。试验组患者采用剖宫产术,对照组患者使用阴道助产术。将试验组与对照组两组产妇的母婴结局进行分析与对比。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50例2013年1~6月我院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治疗的患者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与试验组,各25例患者。研究获得我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所有入选者知情同意参加研究。其中对照组患者年龄为18~25岁,平均(20.7±1.9)岁;试验组为20~27岁,平均(22.8±2.7)岁。所有的产妇的胎儿都达到胎儿窘迫的诊断标准;产妇骨盆外测量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