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18期
编号:13123632
Rho激酶抑制剂对ST段抬高心肌梗死PCI中冠脉血流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5日 陈少源?艾文?方红城?谢培益?徐素玲?陈菲?邱小燕
第1页

    参见附件。

     住院期间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MACE):包括任何原因的死亡、再发心绞痛、非致死性心肌梗死、靶血管重建术的发生率。

    出血事件和血小板减少症:出血按TIMI出血标准:(1)轻度出血:血红蛋白下降>30g/L,伴有已知部位的出血、自发性肉眼血尿、呕血或咯血;(2)严重出血:血红蛋白下降>50g/L,伴或不伴有一个确定部位的出血、颅内出血或心包填塞。血小板减少症标准:(1)轻度:PLT<100×109/L; (2)重度:PLT<50×109/L;(3)极重度:PLT<20×109/L。

    1.5 统计学处理

    所有数据使用SAS8.1统计软件进行资料分析,计量资料行正态性检验,符合正态性以()表示,计数资料以百分率表示,分别进行t检验和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基本临床情况

    其中治疗组6例患者(男4例、女2例)治疗过程中血压低于90/60mm Hg,停用法舒地尔,退出治疗组;对照组3例出现低血压,均予相应处理后缓解。两组患者年龄、性别、危险因素、基本用药、心功能Killip分级、就诊-球囊扩张时间、IRA的分布、长度及其直径均无统计学差异。见表1。所有患者PCI治疗均获成功,临床结果见表2。

    2.2 药物耐受性

    治疗组6例治疗过程中出现低血压停用法舒地尔,与对照组发生3例相比,低血压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475)。

    2.3 术中情况

    支架植入后对照组与治疗组TIMI血流3级获得率(78.8%vs88.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