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2569
紫杉醇己内酯/碳酸亚乙酯载药纳米涂层制备及其体外实验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期
     己内酯(Acros,99%);碳酸亚乙酯(Acros,99%);紫杉醇原料药(纯度>99%,中国桂林晖昂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噻唑兰(MTT,南京建成生物工程研究所);二甲基亚砜(DMSO,Sigma公司);RPMI-1640(Gibco公司);高效液相色谱仪(美国Waters公司);激光粒度仪(英国Malvern instruments公司);酶标仪(美国Molecular Devices公司);二氯甲烷和丙酮为分析纯,乙腈和甲醇为色谱纯。

    1.2 载药纳米微粒的制备

    1.2.1 Poly(CL-co-EC)共聚物的制备 共聚物Poly(CL-co-EC)的制备参照已发表文章[9] 中相关步骤进行,概括如下:(1)氩气环境下,使用Nd(DBMP)3催化合成CL/EC比例不同比例的共聚物Poly(CL-co-EC)。(2)样品模压制备成长×宽×高为30mm×12mm×2mm的规整板材。(3)使用静电纺丝法制备纳米级的纤维和膜材料。通过调节电压(0 ~ 10kV)、纺丝液流速(0.1 ~ 5mL/h),制备不同纳米直径的纤维。

    1.2.2 紫杉醇的包埋 对CL/EC=9的Poly (CL-co- EC)共聚物混合己二酸酐进行电纺制备孔隙率在90%以上的电纺膜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