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2583
地佐辛复合氟比洛芬酯在骨科手术中的应用效果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期
     1.3 效果评价

    本研究采用视觉模拟评分(VAS)来评价术后疼痛程度[3]:10分,剧痛;7 ~ 10分,重度疼痛;4 ~ 6分,中度疼痛;1 ~ 3分,轻度疼痛;0分,无痛。镇静度评分采用Ramsay评分:5 ~ 6分,重度镇静,反应迟钝,难唤醒;4分,中度镇静,可唤醒;2 ~ 3分,安静合作;1分,烦躁不安;2 ~ 4分表示镇静适度。观察记录两组手术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反应。

    1.4 统计学分析

    采用SPSS17.0软件分析数据,计量资料用()表示,t检验分析,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观察组术后24h各时间点的VAS评分均显著好于对照组,观察组术后24h的镇静度好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观察组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4.17%,1例嗜睡,1例头晕、头痛,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6.2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