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618
肝动脉化疗栓塞结合射频消融治疗中晚期肝癌的临床疗效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4期
     在临床上,肝癌被认为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6],此病患者大都得病隐匿,通常在确诊时已经进入晚期,虽然手术是主要的治疗手段,但可通过手术加以切除的患者肝癌组织仅为20%左右,对患者的预后产生较大影响。近年来,有报道称,针对无法切除的原发性或者转移性肝癌组织,实施肝动脉化疗栓塞(TACE)可以获得更大治疗效果。而随着射频消融技术在临床的不断应用,联合使用TACE与射频消融对中晚期的肝癌患者进行治疗所得疗效更佳[7-8]。本研究通过分析二者联用的临床疗效,旨在更好地辅助临床治疗并提供一些数据支持。

    本研究发现,观察组的总有效率为64.00%,显著高于对照组的40.00%,观察组的术后并发症与对照组相比,差异不显著,但观察组的1年生存率显著高于对照组。两组患者在手术后的AFP值水平均下降,但观察组在手术后各时期的AFP值水平均显著低于对照组,表明实施联合术式的疗效更佳,符合国外kim KR等[9]的报道结果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