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643
丹参酮保护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机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4期
     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及人们对疾病认识的提升,心血管疾病的病死率正不断地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但由于患病率的不断增大,心血管疾病仍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作为补充和替代治疗的中药,在治疗心血管疾病中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明显改善血液的循环功能。作为其中代表的丹参酮已成为近些年来的代表。丹参酮的多种药理作用,包括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缩小心肌梗死面积、降低心肌耗氧量、血管内皮细胞保护作用等均提示丹参酮可作为效果较好的心脏保护成分,然而丹参酮的心血管保护作用机制在许多方面尚不完全清楚,后期的研究需要大量的临床试验来验证。

    [参考文献]

    [1] 洪泽生.丹参酮ⅡA对心血管影响的临床分析[J].中国保健营养(下旬刊),2013,23(10):6171-6172.

    [2] 梁勇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