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704
人性化语言沟通技巧在规避护患纠纷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4期
     1.3 统计学方法

    所有数据采用SPSS19.0统计软件进行分析,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

    2 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语言技巧组住院期间发生护患纠纷的次数明显少于常规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3 讨论

    如今,我国的医患关系存在着巨大的问题,这不仅严重冲击着医疗护理服务市场,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社会的不和谐因素之一。而护士在工作中遇到的因护患沟通障碍引起的护患纠纷,无论对护患双方,还是对医疗单位和社会都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在这样的情况下,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如何使用人性化语言技巧与患者有效沟通成为规避护患纠纷的关键。本次研究通过对400例住院患者随机分组,将传统组(200例)和技巧组(200例)发生护患纠纷的案例进行比照并进行科学x2检验,技巧组护患纠纷的极低发生率证实了该组在护患沟通中的几大优势:首先就是语言沟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