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8期
编号:12786654
临床路径在普外科3病种的应用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8期
     1.2.4 列出组段,制作频数表 以患者住院天数为组段,每段之间的组距为1d,共列出12个组段,每段内出现的住院人数为频数(f),其在住院总人数中所占的比率为频率(%),并计算出累积频数和累积频率。见表2。

    1.2.5 找出中位数(Md) 中位数反映一组数据的集中程度,即接近平均水平,该组样本量是偶数,中位数应是正中位置两个观察值的平均值。从频数表可以看出,其第50和第51个观察值均在9d段内,所以,该组数据的中位数即为9d。

    1.2.6 初步确定临床路径住院时间 根据以上分析,所选100例患者的住院天数,其平均水平在9d左右,所以,我们把阑尾炎的临床路径住院时间初步确定为≤9d。

    1.2.7 设计住院时间 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患者和交通性鞘膜积液行鞘状突高位结扎术患者同样用中位数法设计住院天数(分别设计为≤9d和≤7d)。

    1.3 临床路径诊疗内容的确定

    将诊疗内容分为医嘱类部分和非遗嘱类部分两大类,医嘱类内容包括各种化验及检查、用药、饮食、各种治疗、手术、护理、活动等,非医嘱类项目包括入院评估、宣教、健康指导及其他服务项目。非医嘱类内容依据《医疗护理操作技术常规》[6]中的有关规定直接确定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