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8期
编号:12786653
掌侧入路锁定加压接骨板治疗桡骨远端骨折(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8期
     1.3 疗效评价

    测量术后X线片上掌倾角,尺偏角,桡骨远端关节面高度来评价骨折的复位情况。采用Dienst腕关节功能评分标准来评价腕关节功能[2]。

    2 结果

    所有病例均或随访,随访时间6 ~ 36月,平均(15.0±2.3)月。无切口感染,无螺钉松动,无接骨板断裂,无骨不连发生。1例C型骨折关节旋转功能差。放射学评价,术后1年时骨折掌倾角和尺偏角分别为( 9.5±2.1)°和(20.9±5.9)°,均未见桡骨短缩, 关节面台阶均小于1mm。关节面恢复优良率为93.4%。按照骨折分型分组, 关节功能恢复情况口及优良率见下表,B 型、C 型术后疗效优良率经秩和检验,差异无统计学意义(u=1.056,P>0.05)。

    病例1 ,男, 61岁, B2型骨折,术前X线及CT及术后X线,掌倾角,尺偏角,关节面恢复良好。

    病例2,31岁,男性,C3型骨折,掌倾角,尺偏角,关节面恢复良好,背侧骨块手法复位,未作切开。

    3 讨论

    桡骨远端骨折是我们临床工作中常见的骨折, 尤其多见于中老年患者,但青少年的高能损伤致桡骨远端骨折也不少见。桡骨远端B型,C型骨折如果没有良好的恢复关节面的正常位置导致关节面不平整及应力中心的改变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