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623
阴道超声及宫腔镜诊断子宫内膜息肉的临床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3 诊断标准

    1.3.1 TVS (1)子宫增大或正常或稍萎缩,轮廓规整。(2)宫腔内可见不均匀的低回声或稍高回声,周边回声高,与子宫肌壁分界清楚,多为椭圆形,部分内部可见单个或多个大小不等透声区。(3)可显示息肉与子宫内膜相连的纤维蒂。(4)子宫内膜线弧形偏移。(5)子宫内可见少量积液。(6)彩色多普勒超声显示部分息肉内可见星点状或条状彩色血流信号[2]。

    1.3.2 HS 镜下为突出子宫内膜表面的有蒂、柔软的赘生物,单发或多发,小者直径1~2mm,大者可充满宫腔。表面光滑粉红,与周围内膜颜色一致,可见纤细的微血管网,如有炎症或坏死,颜色可为暗红或黄白色[3]。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3.0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表示,行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包括一致性检验和Pearson 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TVS诊断结果

    TVS误诊的62例病理诊断分别为子宫黏膜下肌瘤20例,子宫内膜增生症29例(其中非典型增生4例)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