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52
风险评估与干预在酒精所致精神障碍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分析(3)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4.5 自杀风险干预 详细了解病史,全面收集资料,以了解患者是否存在自杀行为的危险因素;仔细观察病情变化,及早发现自杀征兆,及早采取干预措施;严密监护,把患者活动范围设置在视线范围之内,既要加强巡视,又不要让患者掌握巡查病房的规律;加强病房的安全检查,在患者活动范围内不放置任何危险物品;做好用药护理,防止患者藏药后将药蓄积,一次性吞服;所有自杀倾向患者,在初始接受干预后进行心理治疗是非常重要的[7];尽量取得患者的信任,主动与患者交流及时给予心理支持,与患者一起讨论酒精对身体的危害,耐心倾听患者的叙述,坦率谈论自杀问题,提供发泄气愤、内疚等情感的机会,指导其应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刺激,增强患者治疗和康复的信心。

    1.5 效果评价

    在患者入院第1周和第4周各进行一次风险评估,风险评估与干预项目:冲动攻击行为风险、跌到/坠床风险、噎食风险、高危人群压疮风险、自杀风险。对第1周和第4周风险评估与干预效果进行对照,评估分值下降表示患者的风险程度减少或降低。

    同时,根据PTSTD[8],评定患者功能领域、整体生活质量领域中的认知状况,对临床患者做疗效评定。

    1.6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7.0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