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569
低分子肝素治疗肺栓塞60例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4 临床疗效的评价

    60例患者均于治疗前和治疗后90d分别进行实验室指标和临床的评价,包括动脉血气、超声心动图测定肺动脉压力、下肢静脉超声、CT肺动脉造影等。

    1.5 疗效判定标准[7]

    依据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制定的《肺血栓栓塞症的诊断与治疗指南》中的标准进行疗效判定:(1)近控:指呼吸困难等症状消失, CT肺动脉造影显示缺损肺段数完全消失或遗留不足一个。(2)显效:指呼吸困难等症状明显减轻, CT肺动脉造影显示缺损肺段数减少≥75%;(3)好转:指呼吸困难等症状较前减轻,CT肺动脉造影显示缺损肺段数减少≥50%;(4)无效:指呼吸困难等症状无明显变化,CT肺动脉造影显示缺损肺段数无明显变化;(5)恶化:指呼吸困难等症状加重,CT肺动脉造影显示缺损肺段数较前增加;(6)死亡。

    1.6 统计学处理

    所有数据均采用SPSS 11.5软件进行统计学处理,统计计量指标用()的形式来表示,抗凝治疗前及治疗后的比较采用配对t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第90天时疗效判定:其中死亡4例,均为大面积肺血栓栓塞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