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668
阿托伐他汀联合丹红注射液治疗椎—基底动脉硬化致脑供血不足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2 方法

    两组予以常规西医治疗,包括调整血压、控制血糖以及积极预防并发症等,均予以盐酸地芬尼多片(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5mg/片,H11022358)口服,2片/次,3次/d。对照组每晚临睡前予以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赤峰万泽制药有限责任公司,5mg/粒,H15021331)口服,10mg/次,1次/d,联合阿托伐他汀钙片(辉瑞制药有限公司,20mg/片,H20051408)口服,20mg/次,1次/d,连续用药8周为1个疗程。观察组在常规西医治疗的基础上,应用阿托伐他汀和丹红注射液联合治疗,阿托伐他汀用法及用量同对照组,丹红注射液(济南步长制药有限公司,10mL/支,Z20026866)20mL+250mL 0.9%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滴注,2次/d,连续用药8周为1个疗程。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治疗前后眩晕、恶心、呕吐、水平性眼震及行走不稳等临床症状与体征改善情况,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两组治疗前后收缩期左侧、右侧椎动脉与基底动脉的最大血流速度,观察两组用药期间不良反应发生情况。

    1.4 疗效标准[2]

    治愈:临床症状与体征均完全或基本消失;显效:临床症状与体征获得明显改善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