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570
氨氯地平联合立普妥对高血压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4 统计学方法

    所有数据均以SPSS 13.00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中的计量数据组间与组内对比采用t检验,P<0.05表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血脂含量比较

    经过检测,两组治疗后的血浆TC与LDL-C值明显下降(P<0.05),同时治疗后治疗组的血浆TC与LDL-C值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见表1。

    2.2 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变化比较

    经过超声检测,治疗后两组的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都明显下降(P<0.05),同时治疗后治疗组的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见表2。

    3 讨论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增长。多项临床研究表明,积极控制高血压状况,能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5]。特别是当前我国的高血压合并颈动脉狭窄患者数量迅速增加,正逐渐成为成人心脏外科的主要病种,严重危害着人民的健康[6]。

    在药物治疗中,氨氯地平是一种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CCB),可阻滞心肌和血管平滑肌细胞外钙离子经细胞膜的钙离子通道进入细胞,能够有效扩张冠状动脉,解除冠状动脉痉挛。特别是立普妥还具有不依赖于其调脂疗效的“多效性作用”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