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23
门诊手术患者术前焦虑的护理干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护理干预的主要内容为,向患者详细的阐述疾病的相关知识,手术前的准备,手术的流程,手术实施中的配合工作、麻醉手段,手术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术后并发症等,并列举手术成功的案例,树立患者治疗疾病的自信心。指导患者实行放松锻炼,使患者练习握拳、呼吸以及放松等训练,以此来缓解心理的紧张感,促使患者能够以良好的心态接受手术。并告知患者手术是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并没有疼痛感,在手术中并没有疼痛感;在手术的过程中一旦发生任何不适则需要立即告知医护人员。

    1.3 观察指标[2]

    S-AI(状态焦虑量表)是近期某一特定时间的紧张以及忧虑感的亲身体验,评价患者在应激状况下焦虑水平。没有紧张感为1分,偶尔存在为2分,中等为3分,显著为4分。

    T-AI(特质焦虑量表)评价人们的情绪体验,没有为1分,时常为2分,经常为3分,总是为4分。S-AI以及T-AI均按照患者自身的情绪来选取最为合适的等级,并分别计算出S-AI以及T-AI的累加值,最小值为20分,最大值为80分。分数越高,其患者的焦虑值越高。

    SAS(焦虑自量表)是测量患者的焦虑水平。共20道题,并将分数进行累加,并将总分×1.25,以50分分数值界定值,50分以上为焦虑,分数越高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