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22
产程中实施自我护理模式的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2.2 第二产程 第二产程是整个分娩进程的关键时期,指宫口开全10cm至胎儿娩出,宫缩频而强,宜联合使用护理系统护理。告之该产程大约的持续时间,护理人员主要指导产妇保持正确体位,正确使用腹压,这是缩短第二产程的关键,但有部分产妇宫缩时喊叫不安,不与助产人员合作,不会正确地向下用力,护理人员应关心体贴产妇痛苦给予精神上的安慰、鼓励,必要的生活护理帮助进食、进水,补充能量,恢复体力,给吸氧胎心连续监护,开放静脉通道。宫缩时深吸气后屏气,使腹部盆底肌肉共同用力,根据产程进展情况提出建议,包括自然分娩、试产、剖宫产,避免引起分娩并发症,提高分娩安全值,间隙时放松肌肉科学地使用力量,积极做好助产操作准备[4]。

    1.2.3 第三产程 第三产程采用部分补偿性护理,胎儿娩出后告诉产妇胎儿已平安降生,并让新生儿和产妇进行短时间身体接触,调动产妇的满足感和自豪感,嘱其不要过分激动,正确娩出胎盘,按摩子宫,积极预防产后出血,指导产后注意事项,有异常情况时及时给予护理干预,使产妇自理能力达到最佳状态。

    1.3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3.0统计软件对所得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计量资料以()表示,采用t检验进行比较,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u检验进行比较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