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25
人性化护理对脑梗死患者的预后及满意度的影响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出院后3个月,护士每个月上门随访一次,观察患者的康复情况,监测基础病如血压、血糖的控制情况,并根据病情调整食谱。监督患者与家属按康复计划进行康复,如康复方法有偏离,给予及时指出并纠正。督促患者定期回院复诊。

    1.3 观察指标

    (1)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stroke scale,NIHSS)评分及Barthel指数评价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情况及日常生活能力情况[9]。(2)用调查问卷形式了解护理满意度,对护理满意度进行评分。问卷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对护理服务进行评分,各20个项目,每个项目5分,≥90分及以上为非常满意,80~89分为满意,70~79为一般,<70分为不满意。以(非常满意+满意)百分比统计满意度。第二部分为对护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可提出患者最希望护理人员加强服务的地方。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统计学软件SPSSl7.0分析,所有资料进行正态分布检验,对符合正态分布计量数据采用()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百分比表示,采取x2检验,对于资料不符合正态分布,采用非参数秩和检验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