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591
钡餐、CT及胃镜应用于胃癌诊断的对比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2 方法

    41例患者均用CT检查、上消化道钡餐造影、纤维胃镜检查。CT检查:使用的机器是飞利浦Brilliance16排CT。检查前患者空腹禁食水时间在12h以上,取山莨菪碱20mg于扫描前10~15min肌注,服用温开水500~1000mL或500~1000mL泛影葡胺(1.5%~2%),以感到略有饱胀为宜。扫描层厚5mm,间距5mm,电压120kV,电流400mA,重建2.0cm,间距2.0cm,扫描范围:包括食管下段在内的膈顶至盆腔。常规行仰卧位扫描,患者的体位可根据病灶部位进行变换。使用优维显作为对比剂,经肘静脉用高压注射器将100mL对比剂以3.5mL/s的速率快速注射。钡餐造影:采用SMEW数字胃肠机,肌内注射山莨菪碱20mg,以硫酸钡Ⅱ型干混悬剂作为造影剂,造影剂∶水为150g∶200mL。胃镜检查:使用奥林巴斯电子胃镜。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6.0统计软件完成数据的处理,计量资料用()表示,比较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构成比(%)表示,比较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三种检查方法病灶的检出率和分型敏感性比较

    CT、钡餐、胃镜检出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CT、钡餐、胃镜分型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CT、胃镜分型高于钡餐(P<0.05),CT的分型与胃镜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