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19
腺苷蛋氨酸在治疗重度黄疸型病毒性肝炎中的可行性及安全性(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3 疗效评定标准[2]

    疗程结束后,对治疗效果进行判定,显效:患者的症状显著改善或者消失,TBIL 水平与治疗前下降>50%,凝血酶原活动度提高50%;有效:患者症状有所改善,肝功能有所好转,TB水平与治疗前相比下降<50%,凝血酶原活动度发生改善。无效:疗程结束后,患者症状、肝功能及凝血酶原活动度未发生改善;恶化:患者的症状、肝功能损伤加重,凝血酶原活动度出现下降,并发生严重并发症。

    1.4 观察指标[3]

    观察并记录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血清总胆红素(TBIL),白蛋白(ALB)、凝血酶原活动度(PTA)、丙氨酸转氨酶(ALT)。

    1.5 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8.0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以()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以百分比表示,采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治疗前后两组患者的肝功能情况比较

    疗程结束后,两组患者的ALT的好转情况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TBIL、ALB、PTA的好转情况显著好于对照组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