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95
不同方法治疗重度颅脑外伤的临床疗效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1.5 评价指标

    治愈:患者不存在残疾,临床体征与临床症状均基本消失,神志清醒,且生活能够自理;显效:患者存在中度残疾,临床体征与临床症状均部分消失,神志清醒,且生活能够自理;有效:患者存在重度残疾,临床体征与临床症状均得到缓解,神志清醒,但丧失部分生活自理能力;无效:处于植物状态或死亡。临床总有效率=(治愈+显效+有效病例)/总例数×100%。

    1.6 统计学方法

    采取统计学软件SPSS19.0进行分析、处理,计数采取率(%),计量资料以()表示,组间率对比采取x2和t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比较

    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5.3%,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x2=8.5317)。见表1。

    2.2 两组患者治疗后GCS与ADL评分情况比较

    观察组治疗后的GCS评分与ADL评分,均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 讨论

    重型颅脑损伤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危急症状,该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患者遭受车祸、从高处坠落或遭受重物撞击等导致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