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5年第19期
编号:12785794
剖宫产术中对合并子宫肌瘤患者85例临床处理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5年第19期
     [Key words] Cesarean section; Uterine myoma; Clinical treatment; Pregnancy; Uterine fibroids removed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是临床常见问题,尤其随着生育年龄的推迟、产前检查的重视及超声检查技术的提高,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发生率不断增高[1-2]。正确处理子宫肌瘤与妊娠相关性的诸多问题是产科与妇科医生共同面对的挑战[3]。本研究主要探讨剖宫产术中对85例合并子宫肌瘤患者临床处理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选取我院选取2013年7月~2015年1月我院产妇共12000例,其中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85例作为观察组。年龄23~40岁,平均(29.4±4.2)岁。初产妇56例,经产妇29例。孕龄27~39周。选取同期正常分娩产妇100例作为对照组。两组患者在年龄、孕龄等分娩比较,均无显著性差异(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方法,收集如下资料:(1)妊娠期、分娩期并发症;(2)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患者子宫肌瘤的特性,包括子宫肌瘤的位置,直径,单发或多发;(3)分娩方式以及术中处理方法。

    1.3 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8.0统计软件进行分析,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