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8431
药剂科管理中PDCA循环的应用及实践做法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6期
     两组均采取前后台同时运行的取药模式,后台负责通过计算机系统传达的处方对药品进行调配,前台负责药品的核对发放和告知环节。统计分析两组药品使用有效率、药品去向明确率和药品不合格报损率。主要依据药品说明书,第17版《新编药物学》和2010版《临床用药须知》来对其合理性进行评价。

    1.5统计学方法

    本次实验数据均应用统计学软件SPSS17.0进行处理、分析,计数资料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药物不合理医嘱分类统计

    对实施PDCA循环法的500份病例抽样统计,分析临床药物使用的医嘱共计21641项,并对采用PDCA循环法的500份病历进行统计,分析临床药物使用的医嘱共计19859项。实施PDCA循环法管理后药物不合理医嘱率明显低于实施PDCA循环法管理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