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8236
113例椎体压缩骨折手术治疗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6期
     PKP组、PVP组术前、术后椎体高度及术前与末次随访椎体高度有显著性差异,同时术后、末次随访时椎体高度两组间有显著性差异(P<0.01)。PKP组较PVP组在改善椎体高度方面更有优势。见表2。

    2.3病理结果

    所有患者术前进行沟通,建议患者取活检。113例患者中有76例患者取活检,病理示骨髓瘤1例,浆细胞瘤2例,都在PKP组。

    2.4并发症

    术后x线片证实190个椎体无渗漏;6个椎体有渗漏,其中PKP组2个椎体骨水泥向椎间盘渗漏,渗漏率1.38%;PVP组2个椎体骨水泥向前缘,2个椎体向椎间盘渗漏,渗漏率7.84%。但术后患者均无神经根受压症状。PKP与PVP组间渗漏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7.94,P<0.01)。

    3.讨论

    重度骨质疏松的主要症状是疼痛,椎体压缩骨折后,疼痛会加重,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疼痛是否能缓解是治疗最重要的评价指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