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8160
植骨对伴骨膜缺损的胫骨骨折愈合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6期
     2.2两组患者疼痛程度比较

    两组患者术后VAS疼痛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骨折端愈合时间

    术后x线提示骨折端有连续性骨痂通过的时间。相比较对照组,实验组患者术后骨折愈合时间及临床功能愈合时间均显著缩小,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3.讨论

    骨折患者的愈合过程分为两类:不产生外骨痂的一期愈合和产生外骨痂的间接愈合。一期愈合多见于AO理念所指导的固定方式;此时骨折端无移动,使利于骨折愈合的应力刺激完全消除或可忽略不计。这种对骨痂形成起积极促进作用的刺激减少会相应的减少骨折端的骨痂产生,甚至没有骨痂生成。其主要过程为:血肿逐渐吸收转化为修复组织;几周内骨折内部骨单位(哈弗管系统)开始重建。在稳定的情况下逐渐为板层骨所填充。二期愈合发生于相对稳定固定时。骨折块间的压缩应力可促进骨痂的产生;与胚胎学中骨的发生相似,同时包括膜内成骨和软骨成骨。其主要分为以下四期:(1)炎性期,软组织损伤和血小板脱颗粒可引起一系列炎性反应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4 字符